来八月兴安大地 共享乌兰毛都草原盛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15:28:5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青松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9日至12日,2019·兴安盟那达慕大会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盛大举行。

八月的兴安大地,花团锦绣;八月的杭盖草原,牛羊肥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9日至12日,2019·兴安盟那达慕大会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草原盛大举行。

2019·兴安盟那达慕大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包青松)

本届那达慕大会以“相约乌兰毛都大草原共迎祖国70华诞”为主题,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促进各族群众团结友爱、共建祖国北疆、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马术表演 (摄影:王永生) 

历时4天的那达慕精彩纷呈,不仅有“男儿三艺”传统体育项目、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等活动,夜间还安排了《相约乌兰毛都 共迎祖国70华诞》《乌兰毛都草原之夜》《多彩非遗·美好生活》《草原上的“胡尔齐”》等4场精彩文艺演出,全面展示草原文化和草原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深切感受善良淳朴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开拓的豪迈,让游客们领略蒙古族传统文化习俗,尽情体会杭盖草原的蓬勃生机、无限魅力。

扎萨克图刺绣展销(摄影:包青松)

“那达慕”是蒙古语,意为“娱乐、游戏”,以表示丰收的喜悦之情。那达慕大会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

乌兰毛都草原之夜文艺演出(摄影:王永生) 

科右前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南麓,在国内处于东北经济区,在国际上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科右前旗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坚持以“两线七点、两区三镇”为主框架,形成以景区为依托、以城镇为载体、以交通为轴线的特色旅游经济板块。实施以察尔森水库为依托的蓝色生态游、以乌兰毛都草原为依托的绿色草原风情游、以蒙东地区第一个红色党支部为依托的红色文化游。

走进乌兰毛都草原盛会(摄影:包青松):

博克比赛

博克比赛精彩瞬间 

博克竞技 

儿童博克赛

儿童博克赛

老年博克赛

女子博克赛瞬间

赛马

射箭比赛

射箭比赛

赛马比赛

扎萨克图刺绣展销

扎萨克图刺绣展销

扎萨克图服饰

扎萨克图服饰

扎萨克图服饰

(供稿:中共科右前旗委宣传部 作者:包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