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2 21:24:1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徐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旅游系统对专项推进的文化旅游产业、沙地生态旅游产业的重点项目、重点活动和项目重点规划进行调度,助推通辽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内蒙古通辽市文化旅游系统积极贯彻落实通辽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通辽市委关于推进全产业链重点项目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对专项推进的文化旅游产业、沙地生态旅游产业的重点项目、重点活动和项目重点规划进行调度,助推通辽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加快推进和完善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建设

当前,通辽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共有6个,分别为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小镇、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服务系统提升工程、那达慕文化园(科尔沁马城)、通辽市博物馆改造工程、库伦银沙湾国家沙漠公园、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有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全力举办特色旅游活动,打响通辽文化旅游品牌

今年充分整合全市70余项大型重点活动,推出了“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2019通辽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目前,正在推动的重点活动有亚洲巴哈(国际)越野拉力赛、“8·18”哲里木赛马节、西辽河文化论坛、梦想机车盛会系列活动。

积极推进通辽市千亿元文旅产业规划工作

该规划主要内容包括通辽市文旅产业发展主题规划、通辽市沙地生态旅游规划、通辽市马文化产业规划三大部分。目前,通辽文旅产业主体规划已完成前期工作,形成主体框架思路;完成了南三旗沙地生态旅游规划调研,形成了《通辽市沙漠旅游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完成了全市南部沙漠越野赛道勘路工作(环塔敏查干沙漠国际越野赛道勘路),为整合开发南部沙漠资源,打造最美国际沙漠越野赛道摸清了底数;通辽市马文化产业规划正在调研启动中,准备围绕马产业链条的养殖、繁育、赛事、体验、演艺、保健和文创等环节进行总体规划,并积极与内蒙古马文化产业发展公司等旅游企业进行项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