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科大学通辽临床医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2 21:29:3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邵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1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通辽临床医学院在通辽市医院揭牌成立。

8月11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通辽临床医学院在通辽市医院揭牌成立。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内蒙古医科大学校长杜茂林,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张小勤,通辽市领导杜汇良、希日巴拉、崔景英、檀志军等出席揭牌仪式。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汇良,杜茂林、张小勤分别致辞。乌兰、杜汇良共同为通辽临床医学院揭牌,揭牌仪式由副市长崔景英主持。

杜汇良在致辞中说,内蒙古医科大学通辽临床医学院的成功创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案例,是通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与通辽市医疗卫生合作的又一成功盛事。院校双方的合作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培养更多高水平医疗专业人才,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辽市医院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坚持以创办高质量医学院、培养高层次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加强与其他盟市兄弟医院的学习交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疗卫生人才,实现医院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希望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内蒙古医科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通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教学指导、人才输送、资源配置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和支持。

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同意通辽市医院成为内蒙古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批复》,通辽市卫健委汇报了通辽临床医学院建设工作情况,内蒙古医科大学与市医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内蒙古医科大学和市医院将本着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互惠互利和共同提高的宗旨,在人才培养与医、教、研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