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尔沁婚礼上感受草原儿女的浪漫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8:11丨来源:通辽日报蒙古文版丨作者:巴图乌力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7日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举行的“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上,大型民俗实景表演“科尔沁婚礼”集中展现了科尔沁的民风民俗和婚庆文化。

在美丽的科尔沁草原上,马背民族的古韵遗风仍然伴随人们的生产生活,婚礼这一盛大、古朴、喜庆、热烈的场合尤甚。

8月7日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举行的“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上,大型民俗实景表演“科尔沁婚礼”通过具有草原韵味、科尔沁风情的舞蹈、民歌以及器乐演奏集中展现了科尔沁的民风民俗和婚庆文化,让海内外宾朋身临其境感受草原儿女的浪漫情怀,感受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欢乐的那达慕上,姑娘们在纵情歌舞

那达慕上,一位小伙子在搏克比赛中脱颖而出

青年男女在敖包边相会

那达慕上,身手最矫健的小伙子和舞姿最美的姑娘一见倾心

那达慕上,身手最矫健的小伙子和舞姿最美的姑娘一见倾心

那达慕上,身手最矫健的小伙子和舞姿最美的姑娘一见倾心


婚礼当日,新郎带领着迎亲马队前往女方家中

女方家中,新娘母亲唱着传统的歌谣为即将出嫁的女儿最后一次梳头、分发

迎亲队伍带着礼物来到女方家中

科尔沁婚礼中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的闭门礼上,新娘家的亲友故意“为难”新郎

闭门礼上,女方亲友满意以后,迎亲队伍得以进入毡房

盛装打扮的新娘

新娘家的女眷为新郎换装

新郎新娘向新娘父母拜别

新娘父母将新人送出家门

新娘向父母道别


新娘登上喜车


新娘父母挥别迎亲队伍

新郎发出一箭


新郎新娘叩拜长辈

盛大欢乐的婚礼场面

(摄影:巴图乌力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