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园会“扎鲁特日”,全方位展示科尔沁草原之美

发布时间:2019-08-08 11:41:4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7日,以“牵手草原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通辽市主题活动日暨扎鲁特旗活动日在北京世博园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

中国网8月7日讯(记者 阿艺思)8月的北京,枝红柳绿,满目芳菲,在延庆美丽的妫水河畔,8月7日,以“牵手草原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通辽市主题活动日暨扎鲁特旗活动日在北京世博园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

内蒙古•通辽市主题活动日暨扎鲁特旗活动日现场

北京世园会馆长代表及北京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辽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郝茂荣,通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志远,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凤山,通辽市政府副市长赵长青,通辽市政协副主席檀志军以及北京通辽企业商会等50名企业家代表出席。

通辽市委副书记、通辽市政府市长郝茂荣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通辽市委副书记、通辽市政府市长郝茂荣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通辽市政府副市长赵长青致辞。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赵长青致辞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赵长青在致辞中表示,通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打造“实力通辽、活力通辽、美丽通辽、幸福通辽”。热情、好客、淳朴的草原人民,真诚邀请大家走进内蒙古、走进通辽,感受壮美草原风光,美丽、富饶、开放的通辽由衷期待与各位并肩奋进,共同谱写合作交流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

活动现场,来自通辽市歌舞团和扎鲁特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载歌载舞,用美妙的歌声和悠扬的马头琴声吸引着八方来客。现场展出的牛肉干、民族手工艺品、蒙古族传统家居等产品更是吸引着游人的目光。

“烤全牛”仪式及品鉴活动现场

随后,通辽市文旅局、蒙中药办、扎鲁特旗、科尔沁牛业分别进行了推介。来自通辽市的名优企业及其特色产品进行了展示宣传,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蒙古族烤全牛仪式及品鉴活动。

科尔沁传统刺绣蒙古族服装服饰走秀

通辽市位于内蒙古东部,总土地面积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21万,其中蒙古族人口155万,是我国蒙古族人口第一大市。通辽市历史悠久、文化绚烂,不仅是古代马背民族金戈铁马、纵横驰骋的疆场,也是中华传统文明红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通辽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通辽建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扎鲁特版画作品展

此次世园会活动日主角扎鲁特旗,民族风情浓郁,蒙古族传统文化保留较为完整,是蒙古族说唱艺术——乌力格尔和好来宝的发祥地,拥有“中国乌力格尔之乡”、“中国民族曲艺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版画之乡”四张名片。扎鲁特民歌长调、好来宝、版画、蒙古刺绣等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与这里的自然风光水乳交融,难以割舍,唱响了扎鲁特旗各族人民大团结、大融合、共繁荣的现代和谐文化主旋律。

北京通辽企业商会代表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以“牵手草原 放飞梦想”为主题,由通辽市政府、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主办,通辽市商务局、扎鲁特旗人民政府承办,为通辽市展示自然生态景观、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增进经贸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进一步展示了通辽、宣传了通辽,提高了通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走进通辽市暨扎鲁特旗活动日:





















(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