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论剑” 互联网+政务服务 “抖IN美好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19-08-05 20:42: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19鄂尔多斯新媒体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抖IN美好鄂尔多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

中国网8月5日讯(记者 王金梅)8月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19鄂尔多斯新媒体大会”暨“我和我的祖国”“抖IN美好鄂尔多斯”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

2019鄂尔多斯新媒体大会现场(摄影:王慧)

“我和我的祖国”“抖IN美好鄂尔多斯”挑战赛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摄影:王慧)

据介绍,当前鄂尔多斯正处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任务更加艰巨,同时也面临着网络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的严峻考验,讲好鄂尔多斯故事、传播好鄂尔多斯声音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举办此次新媒体大会,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引导舆论、凝聚共识、服务民众、助力发展的作用,共同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鄂尔多斯市抖音号战略合作签约及入驻仪式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深耕“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以新媒体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创新传播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多层级、全方位、立体式矩阵传播模式。政务双微、头条号积极促进政务公开,着力打造传播亮点,致力为鄂尔多斯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2018年度,鄂尔多斯市政务新媒体矩阵957个认证账号中,政务微博有317个,政务微信有362个,政务头条号有278个,同时以中国号、澎湃号、人民号、百家号、抖音号等“号”字载体构建起了一个新媒体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