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演唱《英雄上马的地方》重磅发布 与你"敖包相会"科左后旗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8: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用最大的力气,唱出最柔软的深情;用最小的声音,唱出最强大的气场……

腾格尔演绎《英雄上马的地方》

8月7日恰逢传统节日七夕,“守望相助  绿色发展”敖包相会主题活动即将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阿古拉文化旅游小镇拉开帷幕,敖包大典、科尔沁婚礼、幸福论坛……丰富的活动中演绎着独属于草原儿女的浪漫情怀。

科尔沁婚礼之迎娶新娘(摄影:张启民)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阿古拉草原的另一重独特气质——英雄——也不会“缺席”。由阿古拉泰作词、乌兰托嘎作曲、腾格尔演唱的科左后旗旗歌《英雄上马的地方》重磅发布,腾格尔以他标志性的苍凉嗓音深情演绎这首英雄之歌,盛情邀请四海宾朋“敖包相会”科左后旗。

英雄上马的地方

作词:阿古拉泰

作曲:乌兰托嘎

演唱:腾格尔

编曲:金鹏 杨飞 

录音/混音:吴喜浩


千年的牧草绿了又黄

千年的马灯熄灭又点亮

千年的弓箭把日月拉成长河

千年的白云飘落在牧人的毡房

阳光在草原默默流淌

阳光让安达情满胸膛

阳光像母亲的歌谣温暖大地

阳光为草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这是英雄上马的地方

古老的牧歌在风雨中传唱

骑手的等待不再是梦想

这是英雄上马的地方

…………

腾格尔倾情演绎《英雄上马的地方》

简单而朴实的歌词配上腾格尔轻盈悠长的歌唱,将这片土地上千年的沧桑演绎得荡气回肠而又温情脉脉。尽管人在斗室,歌声却宽广辽远,恍如高天流云飘落在日月照耀下的草原。

腾格尔在录制过程中(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简称科左后旗,建旗于1650年,位于通辽市东南部,与辽宁、吉林两省四县市毗邻,是全国蒙古族人口居住最集中的旗县之一。2018年2月,歌曲《英雄上马的地方》正式被确定为科左后旗旗歌。

双合尔山

科左后旗是清代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乡,素有“英雄上马的地方”美誉。僧格林沁曾从这里进京带兵血战大沽口,大败英法联军。经过多年的建设,科尔沁左翼后旗还赢得了“黄牛之乡”“马王之乡”“蒙古族叙事民歌之乡”“绿色水稻之乡”“旅游之乡”“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等诸多称号,为英雄故里增添了新时代的荣耀。

草原圣谷 北方雨林——神奇大青沟

科左后旗拥有大青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阿古拉湿地、草甘沙漠、乌旦塔拉原生态七彩园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草原、沙地等自然风光,又有宝贵的历史、人文财富。近年来,当地全面实施“旅游+文化”发展战略,依托本地人文特色,开发特色风情体验、休闲娱乐、民族特色商品等旅游产品,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旅游+”发展战略,打造“英雄上马的地方”区域品牌,逐步走出了一条以绿色发展提升全域旅游的新路子。

乌旦塔拉枫正红,拉起四胡唱起歌(摄影:包秀奇)

目前,科左后旗着力实施大青沟提质升级、阿古拉敖包相会文化旅游主题小镇、乌旦塔拉原生态七彩园林、僧格林沁王府等重点项目,乌旦塔拉国际枫叶节、草原骑手大会、双合尔·楚古兰、冰雪嘉年华等多项节庆活动初具影响力,为充分挖掘和弘扬科左后旗旅游资源,推销和展示科左后旗发展成果,提高科左后旗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步伐带来了强劲动力。

草甘沙漠(摄影:宋政澳)

另据了解,腾格尔演唱的《英雄上马的地方》MV也将在近期录制、发布。

MV将在近期发布,尽请期待!

草原圣谷 北方雨林——神奇大青沟

这里繁花似锦,古树苍翠,霜叶流丹,雪映万泉,760多种动植物和谐共生,四季更迭,山水不变,流连其间,恍若穿越到远古时代,体味时空流转、生命不息。

摄影基地  候鸟天堂——阿古拉文化旅游主题小镇

阿古拉坐拥一山一寺,形成一座天然的巨大敖包,这座“天下第一大敖包”以神鹰的名字“双合尔”命名,周围草原湖泊环绕,湿地沙漠争辉,美景得天独厚。

乌旦塔拉原生态七彩园林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每逢早秋,乌旦塔拉千林落木,斑驳疏影,年逾千岁的五角枫、蒙古栎依然生机勃勃,将这里的秋日染成一片金红。

枫林小径(摄影:侯大明)

有湖的沙漠——草甘沙漠旅游区

大漠流金,驼铃声声,最美便是落日时分,天地一色,遍野金黄,苍凉中透着暖意融融,无数道沙石涌起的褶皱如凝固的浪涛,一直延伸到远方,恢宏而壮美。

草甘沙漠暮色绮丽(摄影:宋政澳)

扫描二维码,欣赏腾格尔版《英雄上马的地方》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出品单位:中共科左后旗委宣传部,录制:水晶村庄(北京)录音棚,编辑:苏文彦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