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盛大开幕 喜迎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8-03 23:20: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3日上午,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在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开幕,草原人民载歌载舞,喜迎祖国华诞,共庆农牧业大丰收。

【视频】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摄制:杨子建)

      中国网8月3日讯(记者 阿艺思)八月的锡林郭勒草原,水草丰茂,姹紫嫣红。20万平方公里的锡林郭勒草原,像镶嵌在祖国正北方一枚璀璨的翡翠,光芒四射,熠熠生辉,动感活力。在锡林河母亲河畔,锡林郭勒盟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如期而至。

 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现场(摄影:杨子建)

       8月3日上午,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在锡林浩特市那达慕会场开幕,草原人民载歌载舞,喜迎祖国华诞,共庆农牧业大丰收。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和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王焕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邬宝恒,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包振玉出席开幕式。

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致开幕辞(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开幕式(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宣布那达慕开幕。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罗虎在致开幕辞。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盟长霍照良主持开幕式。

四位身骑骏马的优秀骑手护送着五星红旗入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四位身骑骏马的优秀骑手护送着那达慕会旗入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中国马都马队、男儿三艺方队、民族特色方队、锡林郭勒盟旗县市区和盟直部门方队、游客方队等5个方队先后入场,2200多人的方阵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极具地方特色的入场仪式。

圣火传递现场(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活动当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开幕式火炬传递,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全盟13个旗县市(区)的传递后汇聚到那达慕会场,由13个旗县市(区)火炬手在那达慕主会场进行圣火传递。当预示着吉祥与兴旺的圣火盆被点燃,本次那达慕比赛也正式拉开序幕。

 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和学生们合奏马头琴曲(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乌英嘎与长调歌手合唱蒙古族长调《辽阔的草原》(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蒙古族青年军旅歌唱家乌英嘎以及乌兰牧骑的演员为现场观众上演一场视听盛宴。乌英嘎作为开场嘉宾动情献唱蒙古语版《牧民歌唱共产党》,天籁歌声响彻天际,悠扬旋律飘过辽阔草原。 

国旗方阵入场(摄影:杨子建) 

      锡林郭勒作为蒙元文化发祥地,是最具魅力的传统游牧文化的传承地,素有“搏克之乡”“长调之乡”的美誉,先后被授予“中国马都”和“中国优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等称号。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群星。这里有秀美绝伦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星罗棋布,引人入胜。

乌兰牧骑方阵舞蹈表演(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锡林郭勒作为我国草地类型和植被种类最为齐全的天然牧场,饲养着驰名中外的优良畜种,这里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畜牧业蒸蒸日上,“锡林郭勒羊肉”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入选首批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这里是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从这里启程的两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将源源不断把清洁电力输送到山东、江苏,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做贡献。这里是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向北开放的前沿阵地,2个国家常年开放的对蒙陆路口岸展示出开放发展的新姿态。 

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大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今天,具有800余年悠久历史的蒙古族传统那达慕承载着新时代赋予的新内涵,呈现在我们面前。锡林郭勒大草原正向世人展开宽阔的怀抱,您可以徜徉在蓝天碧草间,享受在草原民俗中,沉醉于艺术盛宴里,在神圣的敖包上献一条洁白的哈达,在辽阔的草原上听一曲悠远的长调,感悟天地对话,洗尽尘世铅华,来一次心灵之约,尽享天地之和谐!

       走进2019“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那达慕盛会:

(摄影:杨子建、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