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8-03 22:34:1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通辽市扶贫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日,内蒙古通辽市在库伦旗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深入分析了通辽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和形势任务。

8月2日,内蒙古通辽市在库伦旗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深入分析了通辽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和形势任务,围绕“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三个方面,对进一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和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通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敖日格勒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诠主持会议。

敖日格勒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农村牧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政治担当,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使组织工作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

敖日格勒强调,要加强旗镇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使领导班子的专业素养、整体功能与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相适应。要加强服务和管理,落实好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管理责任,促进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发挥好引领作用。要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基层基础保障机制,严格按照自治区标准,全面落实嘎查村党组织活动经费和村干部报酬待遇,加大嘎查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力度,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狠抓督查考评,整合资源力量,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库伦旗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库伦旗委副书记吴青海致辞,库伦旗委组织部、科左中旗委组织部、奈曼旗委组织部,开鲁县黑龙坝镇党委、科左后旗海鲁吐镇党委、扎鲁特旗鲁北镇义和碑村党委等6个先进单位和1名优秀第一书记先后作了交流发言,通辽市扶贫办主任李凤文讲话。

敖日格勒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库伦旗库伦镇三家子嘎查、团结村等党建示范点,现场观摩了“党建+”模式、融合党建等经验做法。

通辽各旗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事工作部部长,农村牧区基层组织组和脱贫攻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市级选派各旗县脱贫攻坚挂职干部,库伦旗政府分管副旗长,各旗县市区扶贫办主任,部分苏木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交流发言的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通辽市委组织部、库伦旗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