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深入科左后旗包联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2 21:43:53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张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深入包联点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图古日格嘎查,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户,跟踪了解扶贫工作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深入包联点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图古日格嘎查,走访贫困户和边缘户,跟踪了解扶贫工作新进展新情况新问题,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危房改造项目让贫困户满月家住上了新房,房屋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李杰翔认真查看修缮后的房屋,与她亲切交谈,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生活近况及帮扶措施实施情况,并与干部群众一起算脱贫细账。李杰翔叮嘱满月要养好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满月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一定努力尽早脱贫。

“这是家里的小女儿文静吧”,李杰翔一边和贫困户布仁巴以拉一家人亲切地打招呼,一边走进家中与他们聊起家常。今年的地种得怎么样、债务还有多少、三个女儿的教育补贴发了没有,李杰翔一一询问,勉励布仁巴以拉发挥自身技能优势,多方拓宽增收渠道,通过自身奋斗实现脱贫。同时,叮嘱随行扶贫干部要加强农牧户贷款后续跟踪服务,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抓好教育扶贫工作,及时发放各类教育救助和补贴。

“扶贫干部经常来吗,来了都干啥?”“医生多久送一次药?”“收入来源有哪些?”,来到贫困户特木日杏家中,李杰翔认真询问,详细了解情况。听到老两口说今年种的玉米长势喜人,李杰翔十分高兴。他叮嘱扶贫干部要认真抓好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帮助减轻贫困户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

边缘户的帮扶工作做得如何?李杰翔十分关心。来到边缘户都古荣家中,李杰翔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他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李杰翔强调,要公平、公开、公正处理脱贫攻坚各项事务,持续关注边缘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做好边缘户精准管理和帮扶救助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调研期间,李杰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攻坚信心,采取务实举措,着力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更加扎实有效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采取精准有效帮扶措施,统筹做好产业扶贫与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等各项工作,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要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宣传到位,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努力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