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骑行!240辆重机纵情驰骋锡林郭勒风景大道

发布时间:2019-08-02 18:40: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日,以环保出行为主题的首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盛大开幕。

中国网8月2日讯(记者 阿艺思)伴随重机隆隆声,8月2日清晨,来自全国近50家重机俱乐部的300多名重机骑手们汇集在贝子庙十三敖包山,手捧蓝色哈达,在主祭人的带领下祭敖包祈福,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出行平安。

莅临首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骑手们进行祭敖包祈福仪式

8月2日,以环保出行为主题的首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盛大开幕。

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致辞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为骑手授旗

据了解,此次骑行节为期4天,从8月1日至4日,重机骑士们将从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到边境口岸镇珠恩嘎达布其镇,充分感受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的万种风情和独特的民俗文化。在二连浩特珠恩嘎达布其口岸,300名骑士将致敬国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宣布发车

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创新性提出了“草原环保”的理念。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草原骑行节将践行《环保骑行自律公约》,通过活动逐步发起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环保联盟,并在未来成立锡林郭勒草原生态保护基金。

重机发车 

因本届骑行节倡导“绿色骑行,环保公益”,为此主办方特地设计了“环保骑士勋章”和“环保袋”。在勋章和环保袋上的LOGO设计上,采用了左右为山、底部为水、顶部是太阳和祥云的设计,寓意大自然和长生天。中间的大草原上,骑士驾驭着重机和马的结合体腾空而起,寓意着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

骑行节“环保骑士勋章”

骑行节“环保袋”

据悉,“环保袋”在骑行节报到时发送给各位骑士嘉宾,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可将产生的垃圾放入环保袋内,活动结束再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回收。凡是参与的骑士们,在完成随手环保后即可获得这枚珍贵的“环保骑士勋章”。小小举动,造福大自然,何乐而不为?

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现场(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本次骑行节组委会还向全体骑士嘉宾提出明确要求:严格遵守《草原环保骑行公约》,车辆只在道路上行驶,绝不开进草场、不碾压草场。人不随意践踏草场,不乱扔垃圾,不污染草原,不破坏草场植被,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现场(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据悉,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由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重机行业内知名活动品牌爱摩老斯基执行承办。

—走进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





(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部分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