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御马文化之乡"太仆寺旗盛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30 14:06: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28日,“2019·中国草原蒙古马文化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牧民那达慕在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盛大开幕。

七月的贡宝拉格草原风光旖旎、景色宜人。7月28日,由太仆寺旗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马业协会、锡林郭勒盟民族歌舞团协办,贡宝拉格苏木人民政府、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太仆寺御马苑旅游区承办的“2019·中国草原蒙古马文化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牧民那达慕在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草原盛大开幕。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蔡艳艳,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敖小孟,锡林郭勒盟蒙古马协会副主席额尔登孟克,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太仆寺旗委书记宝日夫,太仆寺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胡成东,太仆寺旗政协主席武根娃及旗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蔡艳艳宣布2019·中国草原蒙古马文化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牧民那达慕开幕。

迎着夏日的骄阳,伴着悠扬的牧歌,国旗马队、彩旗马队、苏力德队、服饰马队、套马杆马队和品种马队、牧民马队和博克队等各方队身着节日的盛装,和着雄壮的乐曲,依次入场。同时,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舞蹈《马背青年》以及马术表演《敖包相会》极具蒙元文化特色的现场文艺表演,展现了草原人民的热情、豪迈的民族个性,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进行了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仪式。在两名蒙古族小姑娘的护送下,火种被送到了本届那达慕的现场,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太仆寺旗委书记宝日夫用火种点燃了手中的火炬并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象征着祝福和希望的熊熊圣火在九名火炬手之间传递,现场群众手持国旗,为火炬手呐喊助阵,现场气氛顿时被点燃。

太仆寺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胡成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草原牧民那达慕是传统民族盛会,也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太仆寺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气候条件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推动马文化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基本形成了涵盖育马、养马、驯马、赛马的完整产业链条,使传承千年的马文化再放异彩。同时,我们大力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保稳定,全旗产业经济厚积薄发,民生状况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脱贫攻坚步伐坚定,太仆寺旗正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盛大的开幕仪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当地百姓和周边游客前来观看,亲身感受草原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河南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是河南人,羡慕草原羡慕了几十年了,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了,感觉到了草原人民的热情。

牧民额尔登胡日乐说,今天在贡宝拉格草原举办的这场那达慕筹备的很充分、场面很震撼、观看参与的人也很多,可以说历来很少有这样的场面。

当地游客史佃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才看了开幕式我感到非常震撼,开幕式非常精彩,我感觉到咱们太旗这儿马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希望咱们太旗继续把咱们中国蒙古族马文化发展下去,把它发扬光大。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还将举行蒙古马耐力赛、博克比赛及草原文化摄影展等系列赛事活动。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来源:太仆寺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