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看草原!锡林郭勒低空旅游今日起航

发布时间:2019-07-01 18:49:5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宋晓波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此次启航仪式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俯瞰草原美景的旅游休闲新方式,为掀起锡林郭勒草原低空旅游热潮提供了新的契机。

7月1日,“新时代、新航程、空中看草原”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启航仪式在中国马都广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锡林郭勒盟行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正蓝旗人民政府、多伦县人民政府、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协办。

“新时代、新航程、空中看草原”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启航仪式现场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发表致辞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刚,以及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正蓝旗、多伦县人民政府和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副秘书长胡成良主持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启航仪式

华彬天星副总经理吕刚发言

近年来,随着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和创新型旅游产品的不断更新升级,低空旅游飞行项目备受游客关注和喜爱,具有强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十三五”期间,国家已经对通用航空机场给予鼓励和政策支持,为低空飞行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锡林郭勒盟积极响应和谋划低空旅游产业发展,并于2018年9月8日与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加快推进通航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优先发展低空旅游,加强多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锡林郭勒通航服务水平。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发布低空旅游产品

目前,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项目在锡林浩特市九曲弯景区建设低空飞行保障基地一处,西乌珠穆沁旗哈布其盖旅游景区、乌拉盖管理区布林泉景区、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多伦县多伦湖景区建临时起降点四处。7月1—9月1日期间,围绕起降点,形成以中国马都、元上都为核心,以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为主线的低空看草原、低空观湖泊、低空览沙地等不同时段、不同航线的低空飞行新业态产品40余种。“空中看草原”自然景观与空中观景完美结合,将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空中俯瞰锡林郭勒大草原的美景盛宴。

锡林郭勒盟旗县分管领导将代表各自旗县的飞机固定到版图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宣布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正式启航。随后锡林郭勒盟旗县分管领导将代表各自旗县的飞机固定到版图上。

“新时代、新航程、空中看草原”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启航仪式现场

锡林郭勒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驾车从北京五环向北300公里即可到达,是京津冀地区自驾游爱好者最佳目的地。锡林郭勒盟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浓郁、人文遗存丰富,是我国天然草原最具代表性的地区和最具魅力的传统游牧文化的传承地。

5架航空器于中国马都核心区同时启动,逐个升空

锡林郭勒盟至今仍然保留着最传统、最完整的游牧生产生活方式。以蒙古族长调、呼麦、马头琴、服装服饰和歌舞表演为代表的民族演艺文化;以蒙古族“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和蒙古象棋为代表的民族竞技文化;以草原那达慕、祭敖包、婚礼、祝寿为代表的民风民俗文化;以奶食品、奶子酒、手把肉和蒙古族行军快餐—风干肉为代表的民族饮食文化等共同构成了锡林郭勒盟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低空旅游项目的启航,更加丰富了锡林郭勒文化旅游产品,势必会带给广大游客全新的草原旅游新体验。

精彩的现场表演

此次启航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线路正式开通,揭开了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的序幕,填补低空飞行旅游领域的空白,也开启了俯瞰草原美景的旅游休闲新方式,为掀起锡林郭勒草原低空旅游热潮提供了新的契机。

更多图片带你走进低空旅游启航仪式: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 摄影:宋晓波 原标题: 换个高度看草原,锡林郭勒盟低空旅游启航仪式今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