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举行2019年度政金企对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22:02: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霍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举行2019年度政金企对接暨“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推进大会。

7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举行2019年度政金企对接暨“保项目、入园区、进企业”推进大会,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吴光彪,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地方处处长燕晓茹,通辽市金融办主任史艳春,人民银行通辽市中心支行行长卢连富,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霍林郭勒市领导张鸿福、李东辉、于海宝、张亲辉、聂文辉及市属有关部门、驻市各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吴光彪在会上讲话。吴光彪指出,这次政金企对接大会真正体现了“发挥金融源头活水作用,注入霍林郭勒市高质量发展”的初衷与愿景,希望参会的金融机构在调研中获得更多启发,学习分享霍林郭勒市在发展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好的经验做法。政金企对接对全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影响是长远的,各金融机构要在推进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准确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目的,走进企业,着力在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上做更多探索,最终与企业成为密切的战略伙伴。霍林郭勒市工业总产值高,各金融机构要以绿色现代发展为抓手,支持霍林郭勒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产业结构升级,要加强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在对接中抓实效。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霍林郭勒市发展,推动形成政府有为、金融有力、市场有效、企业受益、多方共赢的良好格局。

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在会上致辞。张鸿福指出,霍林郭勒市连续三年以集中签约的形式搭建政金企沟通交流平台,强化高质量发展金融保障,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迫切需要优质金融的密切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张鸿福号召金融机构与企业共同努力,打造同心同向的发展共同体,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霍林郭勒市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勤务员,继续健全和执行常态长效的政金企对接机制,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做好服务,搭建渠道,做好金企之间最可靠的桥梁和纽带。

通辽市金融办主任史艳春在会上讲话。中国建设银行霍林郭勒支行代表霍林郭勒市商业银行发言。内蒙古旭阳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市属民营企业发言。

会上,9家金融机构与17家实体经济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涉及金额42.9亿元。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

会前,参会人员及各企业代表还参观了霍林郭勒市金融产品展区,观看了金融工作汇报短片。

26日上午,参会人员到创源金属、联晟新材料、金辉粉体、旭阳新材料、北露天矿山治理项目等地,实地参观考察。

(供稿: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