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也时尚!2019蕃巴秀,最美藏袍惊艳江源玉树

发布时间:2019-07-29 15:13: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6日至27日,第三届蕃巴秀藏模大赛第一场赛事在青海省玉树州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玉树各县市的129名选手参加了激烈精彩的角逐,25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7月26日至27日,第三届蕃巴秀藏模大赛第一场赛事在青海省玉树州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经过两天精彩激烈的角逐,25名选手从来自玉树各县市的1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玉树政府和企业代表、国内知名设计师、民族文化和服饰文化领域学者等参加了这场古老而前卫的靓丽藏族模特大赛。

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阿夏永红表示,今后玉树将与蕃巴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蕃巴秀的合作带动整个玉树州文化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夫副局长王秀梅表示,优秀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发扬。此次玉树州与蕃巴秀交朋友、找感觉、谈合作,必将对玉树的文旅推介、文旅产品发展等产生重要影响,对宣传玉树、推介玉树、提升三江之源•圣洁玉树知名度,推动玉树生态文化旅游更高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蕃巴秀创始人道吉卓玛表示,这股新的藏族服饰文化风潮将以创新精神为引领,以文化根脉为底色,以平台化运营为思路,以国际时尚审美深耕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精神,多方位探讨传统服饰文化的延伸路径,多⻆度、全方位呈现一场民族与世界、传统与前卫、文化与市场的碰撞。

比赛现场,藏族歌手昂萨携身着华丽藏族服饰的超模导师团队与来自荷兰、乌克兰、巴西等国家的模特倾情演绎《在那遥远的地方》,拉开赛事的序幕。

藏族歌手昂萨携身着华丽藏族服饰的超模导师团队与来自荷兰、乌克兰、巴西等国家的模特倾情演绎《在那遥远的地方》  

据了解,蕃巴秀藏模大赛始于2017年,未来将整合国内外藏元素设计师、藏族模特等相关产业形成文化实业产业链,引领藏区时尚潮流,拉动藏区经济,使藏族服饰文化成为藏区的新名片。本届蕃巴秀藏模大赛于21日在成都启动,玉树赛区赛事由玉树州委、州政府主办,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下一场分赛将于8月7日至8月8日在美丽的甘南举行,2019蕃巴秀时装周暨中国藏模大赛蕃巴秀总决赛则将落地成都。

青海孟更陶布奇民族服饰品牌创始人宗华英(左一)、蕃巴秀创始人道吉卓玛(左二)、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秀梅(右二)、蕃巴秀评委此旺曲珍(右一)

更多精彩图片:

第三届蕃巴秀藏模大赛第一场赛事在青海省玉树州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

著名藏族艺术家曼拉杰

蕃巴秀超模此旺曲珍 

   (供图:蕃巴秀时装周暨中国藏模大赛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