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研组到通辽调研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21:50:2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许媛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9日-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研组一行到通辽市就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7月19日-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调研组一行到通辽市就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引导农牧业生产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好转、农牧民增收。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韩国武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科左后旗“双百万亩”集中治理项目区和巴嘎塔拉苏木哈伦呼都嘎嘎查“畜禽粪污资源化循环利用示范点”,实地了解生态保护建设、绿色环境提升工作,指出要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和绿色环境提升工程,努力为农牧业绿色生产、绿色加工、绿色消费提供绿色环境保障。

在科左中旗农业高效节水工程核心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中心、科尔沁生态科技示范园和希伯花镇巴彦胡硕万头牛养殖基地,调研组一行了解现代农牧业重点项目建设、新技术集成应用与推广等情况,指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畜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位于奈曼旗的内蒙古曼通农产品有限公司、青龙山甘薯科技产业园、腾格里溪樱桃谷扶贫基地、青龙山镇互利村,了解特色农畜产品全产业链建设和扶贫工作,强调要以重点龙头企业为依托,以完善企业与农牧户利益联结机制为核心,进一步延伸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链条,推动农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带动广大农牧民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