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22 21:36: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鹰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预赛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通辽市辽河剧院举办。

2019年7月20日至21日,由内蒙古通辽市委宣传部、中共通辽市委统战部、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通辽市妇女联合会、通辽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预赛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通辽市辽河剧院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六届蒙古族服饰艺术节预赛暨通辽市第二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开幕现场

开幕式上,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通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希日巴拉,通辽市政协副主席李艳荣,通辽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旅游委员会主任包哈斯,通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华,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包根柱,通辽市妇联主席包兰芳,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于德泉等出席。 

李莉、希日巴拉、李艳荣、包根柱、于德泉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大赛开幕

27支代表队共携带359套服装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扎鲁特部落冬季传统服饰获得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一等奖,蒙韵服饰现代生活装获得现代蒙古族生活装一等奖,科尔沁蒙古婚礼协会获得现代蒙古族舞台装一等奖。

为一等奖获奖者们颁奖

颁奖晚会现场除歌舞、器乐表演以外,还有蒙古国模特走秀、获奖代表队走秀等节目,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的设计创新完美结合,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传统服饰队在展示风采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断提升“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和“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展示通辽市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具有积极贡献。主办单位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深入挖掘、弘扬、传承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和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颁奖晚会上的演出

本次大赛充分结合内蒙古第十六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提升科尔沁草原的知名度,以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元素为载体,开发科尔沁独具魅力的服装服饰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精彩图片:

现代舞台装参赛队在展示风采

现代生活装参赛队在表演

尽显靓丽

服装展示

为三等奖获得者们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们颁奖


现场欢呼激动的观众

(图/文:鹰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