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艳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7-21 22:30:31丨来源:通辽日报 丨作者:李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辽市金融办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科技金融、金融扶贫、互联网+脱贫等领域的合作,联合蚂蚁金服就支持通辽肉牛养殖、贫困户脱贫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我们深入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学习借鉴北京地区金融改革、金融创新、金融监管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开展金融业务培训、信息对接和金融合作。与北京工商大学在奈曼旗开展县域金融工程,该工程重点服务县域经济、支持中小微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今年,在开展各项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又启动了县域金融服务中心,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桥梁,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内蒙古通辽市金融办主任史艳春在介绍近期京蒙协作中取得的成果时表示。

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辽市金融办进一步加强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科技金融、金融扶贫、互联网+脱贫等领域的合作,联合蚂蚁金服就支持通辽肉牛养殖、贫困户脱贫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京蒙扶贫协作(通辽)科技创新基地的启动,有利于对接北京的金融机构,学习防范金融风险的经验与做法,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落实普惠金融。”史艳春表示,这将为通辽金融领域开展合作与学习提供更好的机遇和平台,北京拥有完善的金融体系,通过学习与合作,有利于加强通辽金融体系建设和金融监管服务,加强与北京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为通辽市重点企业、重点产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和融资服务。

“下一步,将有序开展金融服务培训,加强金融人才培养和双向干部交流。通过积极开展两地间的互动交流,开拓干部眼界、提高能力,培育金融领域紧缺急需人才。积极引进北京地区各类金融机构。继续加强与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开展对接,完善地区金融服务体系。” 史艳春对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思路清晰,信心满满。

史艳春表示,通辽市金融办近期将重点落实此次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的合作意向。将组建专门团队在县域普惠金融、金融扶贫、互联网+脱贫、科技监管等领域进行专项对接。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更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支持肉牛产业、小额信贷、丰富农村金融体系、落实金融互联网、科技监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通辽样板,为全区地级市提供一个可推广、可借鉴、可持续的经验模式。(记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