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最美草原赛道"奔跑吧!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19-07-21 17:10: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盛夏的霍林郭勒山川流彩、水草丰茂、气候宜人。7月21日上午8时,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蒙古风广场鸣枪开跑。

【微视频】奔跑吧!霍马(视频来源:新华社)

中国网7月21日讯(记者 王金梅 苏文彦)盛夏的霍林郭勒山川流彩、水草丰茂、气候宜人。7月21日上午8时,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蒙古风广场鸣枪开跑。

航拍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文江,通辽市人大副主任赵白玉,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通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野,霍林郭勒市领导张鸿福、玄东升、战青林、李东辉、吕财以及应邀出席起跑仪式的各界嘉宾为竞赛鸣枪发令。

领导嘉宾们为比赛鸣枪发令

与民奔跑的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

霍林郭勒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玄东升在致辞中说,霍林郭勒是一座伴随着改革开放同步成长起来的绿色能源工业城市,40多年来走出了一条以煤炭资源为基础、电力能源为保障、铝及铝后加工为依托的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霍林郭勒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动主导产业链深度减排,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成为常态,霍林郭勒正呈现出一幅现代工业与原始草原交相辉映的美好画卷。希望参加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全体参赛选手在科尔沁草原最美的季节里放飞自我、逐梦奔跑,感受草原风光、体验草原风情、享受草原盛宴,留下一段最难忘的“霍马”记忆。

霍林郭勒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玄东升致辞

据了解,本届赛事以“奔跑吧!霍马”为主题,融合了体育、旅游、文化、艺术、公益等元素,共设置半程马拉松比赛(21.0975公里)、健康跑(10公里)、迷你跑(3公里)和迷你跑情侣组(3公里)四个项目,将梅林敖包大桥、珠斯花公铁立交桥、人民广场等霍林郭勒市标志性建筑和代表性景点融入赛道设计,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运动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跑者和马拉松爱好者近万人参赛。众多参赛选手在蓝天白云、碧水青山、林幽草美中激情奔跑,全面感受草原明珠霍林郭勒的草原风光、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

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跑瞬间,跑者们冲出起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ura Denis Mugendi和中国选手刑子君分别以1小时09分15秒和1小时24分1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女子前三名,十公里健康跑男、女子前三名和三公里迷你跑、迷你跑情侣组前三名选手也分别产生。比赛还颁发了霍林郭勒市市民奖和半程马拉松年龄组奖。

参赛选手撞线瞬间

据介绍,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霍林郭勒市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全民健身项目之一,旨在积极推广快乐奔跑、健康生活的理念,致力于向社会各阶层人士广泛传递马拉松精神和运动健康理念,展示城市新貌和民族风情。2018举办的首届霍林郭勒国际马拉松曾获评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称号。

赛道沿线的锣鼓队、舞龙舞狮队为参赛者们加油鼓劲(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马拉松这项古老而年轻的赛事代表着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未来霍林郭勒将以更加周密的赛事组织、更加周到的服务保障,把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内蒙古乃至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路跑赛事之一,成为一张服务广大市民、展现城市风采、体现品牌价值的“金牌赛事”和“闪亮名片”。

航拍2019霍林郭勒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霍林郭勒市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北端、科尔沁草原腹地,是一座先建矿、后建市,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借助大面积储量丰富的煤炭资源和近年来迅速崛起的煤电铝巨型工业,霍林郭勒市已经成为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

同时,霍林郭勒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第三产业,昔日“煤城”变身“绿都”,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依相伴、蓝天白云与现代工业和谐共生,“推开窗是森林、走出门是花园、出了城是草原”的全域生态城市建设也为霍林郭勒赢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美誉。

跑者们在蓝天下激情奔跑(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霍林郭勒”据蒙古语音译而来,“霍林”为美食、茶饭、休养生息之意,“郭勒”意为河,“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饶美丽之地,境内有AAAA级景区可汗山、AAA级景区辉特淖尔草原和鸿雁湖、观音山等名胜。

霍林郭勒可汗山景区(资料图,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本届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员会、霍林郭勒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通辽市体育局、霍林郭勒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内蒙古高伦特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跑者们享受奔跑的快乐

走进霍马,享受奔跑的乐趣:

矫健的跑步爱好者们跑出起点

奔跑吧,霍马

奔跑吧,霍马

奔跑吧,霍马

奔跑吧,霍马

参与比成绩更重要

满面笑容的参赛者们

参与比成绩更重要


体验奔跑乐趣的市民

小朋友们组成的啦啦队在赛道两侧为跑者们加油(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活泼可爱的小啦啦队员(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半程马拉松男子前三名上台领奖

半程马拉松女子前三名上台领奖

十公里健康跑女子前三名上台领奖

十公里健康跑男子前三名上台领奖

活动现场颁发市民奖

赛事现场的文艺演出

观音山(摄影:高宝才)

霍林郭勒静湖度假村(摄影:包金锁)

霍林郭勒草原旅游区

鸿雁湖

(供图: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