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音郭楞沟谷最多的乡:“藏在天山深处的黄金谷”阿拉沟

发布时间:2019-07-18 17:30: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柳文华 确·胡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和静县阿拉沟乡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八十六个乡镇里沟谷最多的乡,盛夏七月,正是这条“黄金谷”景色最为绚丽多彩的时节。

和静县阿拉沟乡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八十六个乡镇里沟谷最多的乡,在这个乡政府附近曾经发掘出震动考古界的黄金古墓,8块虎纹金牌、4条虎纹金带、1块狮形金牌让阿拉沟有了“黄金谷”的传说。由于交通限制,这条藏在天山深处的奇谷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只能通过一组图片初步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7月17日晨光照耀下的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阿拉沟河湿地水草丰美、自然纯净(无人机拍摄)

盛夏七月,正是这条“黄金谷”景色最为绚丽多彩的时节。由天山冰川融化形成的阿拉沟河、乌拉斯台河、巴音郭楞河、夏尔沟河清澈见底,河水甘冽,山谷中的溪流弯弯曲曲盘旋而下,宽处似巨龙,细处如银钩,加之草原青翠,绿树参天,就连寸草不生的山岗也呈现出金黄、蔚蓝、暗红各种色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汇聚出了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卷。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阿拉沟河湿地风光(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河风光,这里即将迎来该乡第四届蘑菇节(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阿拉沟河边种植的牧草(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夏尔沟河风光(无人机拍摄)

俯瞰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夏尔沟河(无人机拍摄)

俯瞰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夏尔沟河(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夏尔沟河边的草场(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夏尔沟河边的草场(无人机拍摄)

茵茵绿草间,潺潺的溪水流向远方(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巴音郭楞河一景(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巴音郭楞河一景(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苏台查汗沟全景(无人机拍摄)

新疆和静县阿拉沟乡乌拉斯台查汗沟一处小湖(无人机拍摄)

  星光下的阿拉沟乡乌拉苏台查汗沟风光(无人机拍摄)

(文:柳文华,图:确·胡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