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神骏组照:写实与画意交织 圣洁犹如草原长调

发布时间:2019-07-18 16:42: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和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蒙古民族与马有着不解之缘,素有“马背上的民族”之称。蒙古马是蒙古族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生活伴侣,对蒙古族游牧社会及历史发展而言,蒙古马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是不可缺少的草原内涵。

蒙古民族与马有着不解之缘,素有“马背上的民族”之称。蒙古马是蒙古族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生活伴侣,对蒙古族游牧社会及历史发展而言,蒙古马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是不可缺少的草原内涵。

《草原神韵》

摄影师和平从拿起相机的那一天起,就致力于用心拍摄草原神骏动感和神奇的影像世界,他说,“我出生于乌珠穆沁草原,喝着锡林河水长大,从80年代初拿起相机的第一天就开始拍摄蒙古马,蒙古马是我进入艺术领域感悟到的一个真实的命题。”

《察哈尔神骏》

运用摄影创作构想形成,将蒙古马的精神意境提升为摄影艺术所表达的思想感情,以纪实、抓拍为创作特点、拍摄出蒙古马的瞬间影像,在写实与画意中传达出对草原的情感……这组名为《草原神骏》的系列蒙古马作品无论是黑白还是彩色,都能带给观者最佳的画意,犹如圣洁的草原长调。

《中蕴神骏》

《月光下的神骏》

《幻影中的神骏》

《草原白骏》

《乌珠穆沁黄骠马》

《察哈尔黄骠马》

《阿巴嘎黑骏》

《天马饮水》

《晨晖神骏》

《白桦中的白驹》

《奔跑中的花斑马》

《乌珠穆沁白马》

《浪花中的神骏》


《骏马神曲》

《蒙古马雄浑》

《马踏银河》

《多伦淖尔神骏》

《草原牧歌》

《天马飞舞》

《云雾中的神骏》

《苏尼特神骏》

《画卷中的神骏》

《乌珠穆沁白骏》

《蒙古神韵》

《雄魂争霸》

《天边蒙古马》

《夕阳牧歌》

《腾飞中的阿巴嘎黑骏》

【艺术简介】:

和平,男, 蒙古族,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草原,长在锡林河畔,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首席代表、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农业银行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艺术顾问、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主席,多幅作品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

近年来获奖作品:

2010年《牧马人》获全国“多彩西乌珠穆沁”摄影艺术大赛金奖;《蒙古人家》组照获全国第十二届当代摄影艺术大赛纪实类金奖。

2011年《蒙古烈马》组照获全国农业银行摄影大赛金奖;《绿野雄风》获全国“关爱草原”农业部摄影大赛金奖。

2012年《射箭手》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摄影艺术展银奖;《正北方》在内蒙古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览金奖;《套马》在纪念中蒙建交60周年摄影艺术展中荣获银奖。

2013年《蒙古马》组照荣获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第二届(生命人寿杯)全国摄影大展铜奖。

2014年《草原精灵》获全区“美丽内蒙古”自然生态摄影大赛一等奖。《淋浴》获中国白马之乡文化节摄影大展金奖;《调驯役畜》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二届摄影艺术展览“艺术类”金奖。

2015年《马踏飞雪》荣获香港第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大赛金奖。

2016年《驯马》组照获银行业员工摄影作品展览“艺术类”金奖;《传统套马》荣获全区农行系统摄影作品金奖。

2017年《驯鹰人》组照获“圣域高原乌兰察布之约”国际摄影大赛金奖;《兴边富民》获“亮丽锡林郭勒”摄影展金奖;《风雪中》获“大河上下”第十届艺术摄影展创新作品金奖;《雪域印记》组照获第七届全国数码摄影人文纪实类银奖;《草原神韵》获内蒙古金融界第一届摄影艺术类金奖。

2018年《蒙古双峰驼》获加拿大第二届国际华人摄影展览入选;《翱翔中的雪鸮》获全区旅游摄影“那达慕”二等奖;《蒙古马神韵》组照获中蒙俄三国美食摄影展佳作奖;《草原神骏》组照获世界顶级大赛2018年“中蕴杯”国际马文化“神骏”大奖。

(来源:喜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