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调研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0:21丨来源:中国环境报丨作者:杨爱群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不听取工作汇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近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她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内蒙古自治区环境在线监控中心,布小林随机观看了部分盟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况监控、视频监控“三位一体”的实时在线监控画面,观看了环境应急与信息化系统建设、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的操作演示,并仔细询问“一湖两海”生态综合治理、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乌海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强调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思维,紧盯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内蒙古自治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和大气监测超级站,布小林察看了城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指数,对该平台能够为内蒙古大气污染防治、应急预报预警、公众健康指导等提供有效的服务表示肯定,强调要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重中之重,保持攻坚力度和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幸福感。

布小林还到生态环境厅与预备役三十师共同组建的预备役防化连,了解连部建设情况,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把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带到生态环境系统,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文:杨爱群,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