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大力发展林草产业

发布时间:2019-07-12 09:24:0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晓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特别是高效节水经济林产业。

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抓好生态、经济兼用林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特别是高效节水经济林产业。水果类经济林突出锦绣海棠、沙果、123苹果等,干果类经济林突出大扁杏、山杏、榛子等,着力实现产业兴旺、群众增收致富。

同时,积极推进元宝枫、文冠果等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和沙棘等生态型经济林建设。将培育龙头企业作为林草产业化发展的牵动和关键,积极发展林草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带动延长绿色产业链条;引导、扶持农牧民群众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和林业经济,提高林草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和林地利用率、产出率。加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生态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