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切实把呼伦湖生态治理好保护好

发布时间:2019-07-11 21:12:5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呼伦贝尔市,对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呼伦湖生态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呼伦贝尔市,对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进一步摸准情况和问题,搞实对策和措施,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7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一同来到呼伦湖小河口,实地调研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情况(摄影:袁永红)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一同调研,内蒙古自治区领导马学军、张韶春参加调研。

  在呼伦湖保护区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展厅,李纪恒边看展览边听介绍,认真了解呼伦湖治理进程和效果,深入询问生态补水、限产休渔、环湖治理等项目实施情况。随后,他来到呼伦湖小河口,仔细查看水质状况和环湖治理情况。他指出,治理呼伦湖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深入检视治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马上改、改到位,需要持续深入推进的要健全长效机制,紧抓不放地做好治理保护工作。

  在北方寒冷干旱地区内陆湖泊研究院,李纪恒考察了呼伦湖生态流域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并走进相关实验室及野外模拟实验场,与科研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呼伦湖污染成因、指标数据、治理对策等情况,深入了解呼伦湖流域生态演变、保护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科研情况,勉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治理呼伦湖提供科学依据。

  在呼伦贝尔市污水处理规模最大的企业泓清公司,李纪恒来到曝气池、中水滤池旁及风机房,查看处理前后水质情况,走进中控室了解污水自动化处理流程、处理能力,询问提标改造项目进展及运行达标情况。他还来到察干诺尔嘎查,走访了牧民特格喜赛汗,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8日晚上和9日下午,李纪恒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和汇报会,认真听取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听取呼伦贝尔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呼伦湖有关湖长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重大责任,把治理好呼伦湖、抓好生态建设作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体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治理呼伦湖的重要性紧迫性,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切合实际,综合施策、对症下药、持续用力,确保各项治理保护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原标题:李纪恒在专题调研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实把呼伦湖生态治理好保护好陈际瓦一同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