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调研扎鲁特旗:加快实现草原增绿牧民增收基层党组织增强

发布时间:2019-07-08 22:52:45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任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3日至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调研北部牧区现代化建设。

7月3日至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调研北部牧区现代化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实现草原增绿、牧民增收、基层党组织增强。通辽市领导张锐、王琼陪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在洪格尔巴特生态家庭牧场了解牧场流转面积、牲畜数量和经营效益等情况(摄影:任杰) 

在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李杰翔实地查看饲草料种植基地和养殖基地,认真听取合作社生产运营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询问“去嘎查,路怎么走?”,叮嘱我们一定要把路子走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生态底线,做亮绿色底色,建强产业链条,进一步走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条路。要发挥好嘎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合作社发展经验做法,加强农牧民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让更多农牧民特别是北部牧民受益。

初夏时节,阿日昆都楞镇80万亩无人无畜封禁保护区、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绿草如毯、野花遍地,一派“天堂草原”美景。李杰翔对保护区生态保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严格执行基本草原保护制度,继续加大封禁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偷牧乱垦行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共同守护好这片绿色草原。在洪格尔巴特生态家庭牧场,李杰翔详细询问牧场流转面积、牲畜数量和经营效益等情况,鼓励牧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发展观光休闲旅游业增加经济收入,建立与牧户更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牧户分享更多规模经营收益。

调研期间,李杰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推进北部牧区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辽市委提出了“北保护、中节水、南治沙”的思路目标。“北保护”就是要把保护草原和森林作为首要任务,共同保护好科尔沁草原,守护好各族群众美好精神家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保护和建设好这片大草原”“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努力让农牧民过上好日子”等重要要求,以北部千万亩草原为载体,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效统一”,加快实现北部牧区现代化。要走对路子,以生态建设保护为前提,坚决摒弃传统粗放发展方式,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发展模式,探索走出一条适合本地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三权分置、牧企利益联结、生态制度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改革开路,激发活力动力。要抓好品牌,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积极创建草原黄牛、放心牛羊肉、乳制品等知名品牌,抓好品牌宣传推介,打造科尔沁绿色农畜产品“金字招牌”。要加强领导,以“牧民素质和生活水平提高”为目标,加快研究制定行动计划,市旗联动、专班推进,建立健全以防疫、科技、金融、经营、政策、人才等为内容的全方位工作体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把北部牧区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区牧区现代化的示范区。

调研期间,李杰翔还看望了巴彦塔拉苏木东萨拉嘎查老党员乌福占、巴雅尔图胡硕镇巴雅尔图胡硕嘎查老党员苏和巴特,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对老党员们为党组织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他指出,老党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党和人民事业。我们要学习和发扬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把全市改革发展推向前进,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要关心老党员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原标题:李杰翔在扎鲁特旗调研北部牧区现代化建设时强调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加快实现草原增绿牧民增收基层党组织增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