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海与草原相遇”主题书画名家联展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4 20:38:18丨来源:人民政协报丨作者:田福良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4日,以“当大海与草原相遇”为主题的书画名家联展,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7月4日,以“当大海与草原相遇”为主题的书画名家联展,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展览展出的60件当代中国画作品分别由来自海滨城市的基层政协委员于永华和来自科尔沁大草原的兴安盟政协委员特木其勒创作,以中国水墨画为载体、以不同地域文化为素材,诠释创作者对故乡的热爰与眷恋。

画展开幕式现场,内蒙古兴安盟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刘贵森致辞

据介绍,大连画家于永华现为大连市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水墨人物画,反映历史题材的《土尔扈特东归》《闯关东》等大型主题绘画系列作品入选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和全国巡展。

特木其勒向艺术家们介绍草原马创作的精神内涵

蒙古族画家特木其勒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这位出生在科尔沁草原牧民家庭的画家从小便与马结下了不解之缘。特木其勒深爱草原,致力于通过创作浓郁民族艺术特色的作品,传播家乡的草原文化,发扬蒙古马精神。

来宾观看展览

于永华作品

特木其勒作品

特木其勒作品

特木其勒作品

特木其勒作品

特木其勒作品

(摄影:田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