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看草原|我行走千里,只为听你的呼吸

发布时间:2019-07-04 17:13: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本期,跟随大梅游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微视频】我行走千里只为听你的呼吸

我行走千里,只为听你的呼吸


我行走千里,

只为听一听你的呼吸;

辽阔的草原大地,

跳动着温柔的神秘。


蒙古马的嘶鸣,

乌珠穆沁的长调,

元上都的风声,

睡梦里老额吉的摇篮曲……


千里草原,万里风,

是回家,还是远行?


我行走千里,

只为闻一闻你的气息,

锡林河蜿蜒壮丽,

讲述着古老的传奇。


芍药花的海洋,

百灵鸟的故乡,

星星眨眼的月夜,

牛粪火熬出的奶茶香……


千里草原,万里风,

是回家,还是远行?


我行走千里,

只为看一眼梦中的你。

那一座冒着炊烟的蒙古包,

等待远行的儿女。


晨露里那一抹醉人的绿,

天空中舞动的白,

金色的夕阳沉醉大地,

那个漂泊的孩子回到母亲的怀里。


千里草原,万里风,

是回家,不是远行。


大梅,

6月25-29日,

行走“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小记


 

【相关介绍】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一条京北直通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黄金旅游线路。从北京出发的游客只要驱车300公里,便可以踏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领略锡林郭勒草原上博大精深的蒙元文化、草原文化、马文化,以及古朴的蒙古族民俗风情。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线全长1000余公里,分为一条主线与六条支线,串联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管理区7个旗县市(区)23个主要旅游景区,将沿途核心区风景大道与七个旗县市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及旅游资源巧妙结合,为游客提供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在内的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旅游体验需求。

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汇聚了锡林郭勒草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节庆活动的全景画卷,是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向大众旅游时代推出的最具锡林郭勒草原特色的旅游产品,是京津冀地区自驾游爱好者最佳目的地。

图游·锡林郭勒千里草原:















【大梅看草原】

热爱草原,走进草原。

大梅——王金梅,来自科尔沁草原(内蒙古科左中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草原频道主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连续10余年参与全国两会上会报道工作,采写报道百余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多次参与国家民委、全国政协民宗委对民族地区的考察调研,通过新闻报道、委员提案等各种形式,多年持续关注草原生态保护、草原文化传播,经常行走在草原牧区,分享草原大地上草原儿女的草原故事。

作为新闻人,大梅的大部分工作与草原相关,她乐在其中、乐此不疲。她对草原的爱,不仅体现在新闻报道中,也洋溢在生活里。她用手中的笔写草原,也用“眼睛”看草原。她的镜头里,总是流淌着对草原大地的默默温情。大梅说:草原的美,本是一种安安静静,也是一种感天动地。

《中国绿色时报》·林草新闻联合中国网草原频道推出“大梅看草原”系列微视频,带大家走进草原、关注草原。

(文字/视频摄制: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