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扎根草原:通辽市乌兰牧骑参加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

发布时间:2019-07-02 19:05: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王利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贯彻落实全区开展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精神,通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按照自治区活动部署,制定了全市范围内的演出活动计划。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探索新时期乌兰牧骑事业发展方向及其定位,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互鉴,内蒙古在全区范围内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区开展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精神,通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按照自治区活动部署,制定了全市范围内的演出活动计划,除库伦旗乌兰牧骑、科左后旗乌兰牧骑、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分别与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额济纳旗乌兰牧骑、四子王旗乌兰牧骑进行交流演出外,通辽市各旗县专业艺术团体也在本地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演出活动。

科左后旗乌兰牧骑:

6月13日,“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走进科左后旗,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与科左后旗乌兰牧骑携手在巴胡塔镇南巴嘎查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交流演出。

当日上午,额济纳旗乌兰牧骑与科左后旗乌兰牧骑队员共同走村入户,把精彩的节目送到群众家中。下午,两地乌兰牧骑进行交流演出,同时,开展创作、演出、宣传、辅导、服务、传承创新等乌兰牧骑六项职能展示活动。

科左中旗乌兰牧骑:

6月13日,“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来到科左中旗消防大队,科左中旗乌兰牧骑队员们与保康镇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一道慰问消防员,为他们献上一台精彩的文艺大餐。

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广大消防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筷子舞《欢庆》、女声独唱《江山》、快板《扫黑除恶惠民生》、二重唱《守望相助》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出在四重唱《爱你,内蒙古》中落下帷幕。

霍林郭勒市歌舞团:

6月13日,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走进新六十栋社区开展 “不忘初心、扎根草原”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本次演出在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族歌曲《科尔沁姑娘》、男女群舞《草原儿女》、男群舞《奖嘎舞》、歌曲《永远的乌兰牧骑》相继亮相,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曼妙的舞姿、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专注的表演、灿烂的笑容和动听的歌声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库伦旗乌兰牧骑:

6月13日,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与库伦旗乌兰牧骑走进库伦旗三家子小学,为现场200余名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盛宴。

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为现场师生、家长献上歌曲《苍天般的阿拉善》《我的母亲》、舞蹈《江格尔赞》等独具阿拉善韵味的文艺精品。库伦旗乌兰牧骑倾情演绎当地安代文化的舞蹈《安代》、歌曲《美丽的库伦》《雕花的马鞍》等异彩纷呈的节目,丰富的演出形式让广大师生们大饱眼福、掌声不断。

奈曼旗乌兰牧骑:

6月13日上午,奈曼旗乌兰牧骑“六进”暨“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在奈曼旗普仁医院博爱儿童康复中心倾情上演。

奈曼旗乌兰牧骑为全体医护人员和残疾儿童、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吉祥草原》《牧民歌唱共产党》《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不忘初心跟党走》《永远的乌兰牧骑》等节目陆续上演,乌兰牧骑队员们精心编排的节目深受观众好评,小品《傻儿认娘》更是让观众纷纷落泪。演出结束后,奈曼旗乌兰牧骑为医院智障儿童、生活不能自理老人送去了儿童文具及慰问品。

开鲁县乌兰牧骑:

6月13日下午,开鲁县乌兰牧骑的创作团队和演员们携带着原创话剧《大刀进行曲》走进校园,与胜利小学的师生举行了见面会。开鲁县乌兰牧骑团长史文山给大家讲述了原创话剧《大刀进行曲》的创作初衷和“麦新精神”对今天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的现实意义。

之后,乌兰牧骑的演员们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台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文艺精品《大刀进行曲》,把红色文化的种子埋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扎鲁特旗乌兰牧骑:

6月13日,扎鲁特旗乌兰牧骑在玉龙社区举办了首场“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暨“扫黑除恶扬正气”专场文艺演出。

演出在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拉开序幕。旗乌兰牧骑演员们围绕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题,以歌曲、舞蹈、快板、马头琴演奏、笛子独奏等形式,号召群众们积极行动、主动参与,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通辽市民族歌舞团(市直属乌兰牧骑):

6月12日上午,通辽市民族歌舞团(通辽市直属乌兰牧骑)携手科尔沁区红星街道赴好望角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暨“扫黑除恶保平安,人人参与促和谐”专场文艺演出。

此次演出,紧扣扫黑除恶宣传主题,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不仅将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与文艺演出完美结合,还将党和政府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决心和声音传递到百姓中间,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科尔沁区乌兰牧骑:

6月13日上午,科尔沁区乌兰牧骑(戏曲剧团)全体演员走进莫力庙苏木小街基嘎查,开展“不忘初心、扎根草原——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小街基嘎查村部广场上演,乌兰牧骑队员投入和富有激情的表演,看的村民们如痴如醉。

此次,全市各专业艺术团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乌兰牧骑“六进”惠民活动,进农村牧区、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厂矿、部队,开展创作、演出、宣传、辅导、服务、传承创新等乌兰牧骑六项职能展示活动。与当地司法、农牧、科技、教育等部门合作,创作扫黑除恶主题节目,发放科普宣传、果树栽培、畜牧业养殖等宣传手册(单)。据了解,目前全市9支专业艺术团体已完成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晚会20余场次,完成六进惠民演出3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观众累计6000余人。

(原标题:不忘初心扎根草原——我市乌兰牧骑参加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