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成立马背警队

发布时间:2019-07-02 10:13:52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马丽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6月28日,伴随着一声清脆急促的“上马”口令,内蒙古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马背警队勤务启动仪式拉开序幕。

天边草原,绿意莺莺。6月28日,伴随着一声清脆急促的“上马”口令,内蒙古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马背警队勤务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马背警队是该支队结合锡林郭勒草原东北部湿地山陵地质、气候寒冷、雪季时长等实际情况,从警务机动高效运行和筑牢“两个屏障”入手,经过工作组30余次实地调查和研究论证,因地制宜,通过组建马背警队来补齐草原辖区管控短板。

马背警队资料图(摄影:格日勒朝克图)

据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格日勒朝克图和任利勇介绍,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地区属于湿地山陵地质,当地冬季较长,气候寒冷,四、五月份仍有风雪天气,大雪封路、车辆人员被困、牲畜丢失等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该支队于今年4月初开始组建马背警队,目前,马背警队共有警马16匹、队员18人,主要担负自然保护区、湿地、山陵、林区等地形复杂,车辆不易通行地区的边境侦查、区域排查、巡逻走访、应急救援和布控围捕5项工作任务,是一支灵活性高、机动性强的草原警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