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打造马赛IP 再现“马背民族”风采

发布时间:2019-07-01 09:47:3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 曹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龙脊贴连钱,银蹄白踏烟。伴随着雄浑的鼓点声,一匹骏马飞奔而来,紧接着,800匹蒙古马犹如银河泻地般奔腾而过,全场的观众瞬间沸腾。

龙脊贴连钱,银蹄白踏烟。伴随着雄浑的鼓点声,一匹骏马飞奔而来,紧接着,800匹蒙古马犹如银河泻地般奔腾而过,全场的观众瞬间沸腾。

开赛仪式再现“马背民族”风采(图:内蒙古日报)

6月29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在呼和浩特开赛,呼和塔拉万亩草原再现蒙古族史诗般的画卷。

中国·内蒙古马赛是内蒙古围绕马文化开发的重点赛事IP,旨在打造成为国内唯一的省级赛马活动。

蒙古族被誉为“马背上的民族”,历史上就有养马、驯马、骑马、赛马的习俗和传统,马文化源远流长。内蒙古马术运动历史悠久,不但是中国现代马术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国内竞技马术运动领先省份,在运动马匹与专业人才输出方面也处于主导地位。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介绍,内蒙古是全国赛马活动开展最多的省份,全区12个盟市中有11个每年都举行马赛活动。内蒙古马赛比赛项目与其他地方的赛事相比更具民族特色,除纯血马速度赛等常规赛事之外,还有蒙古马越野耐力赛、传统驯马比赛、传统技巧比赛等5大类比赛。目前,内蒙古已形成了完整系统的马赛体系。

未来三年,内蒙古将借助中国·内蒙古马赛,打造国内覆盖范围最广、马匹选手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观赛人数最多的省级赛马活动,使“内蒙古马赛”成为“拿得出、叫得响、游客爱”的体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