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站厉兵秣马备战暑运:让新通高铁飞驰在敖包相会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6-28 19:44:0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韩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序幕,内蒙古通辽将迎来新通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暑运。

2019年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序幕,内蒙古通辽将迎来新通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暑运。在持续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中,通辽站预计发送旅客113万人,其中新通高铁发送旅客28万人。今年夏天,高铁旅游将成为一大特色,将有更多的旅客乘新通高铁、看敖包相会、品草原八珍、赏美丽草原。

高架候车室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为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通辽站在暑运“大考”前厉兵秣马,加强客运组织,做好各项软硬件准备。

在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方面,通辽站聘请内蒙古民族大学航空管理专业礼仪讲师帮助客运人员培养良好气质、提升个人形象,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站“轮椅哥”马成良跟班指导,从服务技巧、服务礼仪、换位思考等方面与客运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辽站“蒙哥服务团队”也提前对蒙汉双语客运员做好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技能,还更换了“蒙哥服务台”的轮椅、担架等便民用品和服务设备。

“蒙哥服务台”客运员帮助重点旅客

在硬件方面,通辽站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全站智能设备进行系统调试,确保暑运期间自助售(取)票机、自助制证机、智能人脸识别进站闸机、自助验票闸机等智能设备使用正常,更好地服务旅客。通辽站还对候车室消防设施、空调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定时检查,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惬意的候车和乘车环境。

客运员认真实行作业标准,接发列车

据介绍,今年暑运期间,通辽站客流以旅游、探亲、学生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8月中下旬,主要以北京、呼和浩特、大连、上海、哈尔滨等方向学生客流为主。

另据了解,通辽站自7月10日起新增通辽至沈阳南C1144次高峰线动车一对,通辽站开车时间21:49,23:26终到沈阳南站;新增通辽至霍林郭勒K7533次普速列车一对,通辽站发车时间7:06,11:31终到霍林郭勒。 

通辽站客运员耐心解答旅客问询

“蒙哥服务台”为蒙古族旅客提供服务

(文: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