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后旗多举措加快全域四季旅游步伐

发布时间:2019-06-26 21:23:47丨来源:科左后旗人民政府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多措并举,加快全域四季旅游步伐。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多措并举,加快全域四季旅游步伐。

一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项目依托“天下第一大敖包”文化旅游资源,围绕双合尔山、白音查干湖、两千亩草原湿地,加快建设阿古拉丝路风情街、敖包相会民宿等一系列蒙元特色的建筑;并通过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展现草原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和风采,打造科尔沁草原文化旅游胜地。

二是加快生态旅游步伐。该旗坚持“全域生态化、生态园林化、园林产业化”方向挖掘地方民族特色,融合天人合一理念,建设了以勒勒车为原型的迎宾广场、大青沟自然生态博物馆、马具文化展厅、村级民俗馆,启动了黄金家族圣地等项目;依托努古斯台、阿古拉项目区,结合吉力特大沙漠、白音淖尔湿地公园、红刺榆林地等景点,建设了集生态观光、沙漠穿越、探险于一体的观光自驾游精品线路,让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并进。

三是构建马文化产业链。依托马文化深厚底蕴,打造集育马、驯马、赛马、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马文化产业链,抓好骑手大会和品牌建设。“一线四点”重点旅游景区建设与养殖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生态林建设有机结合,扶持农户发展“农家乐”“牧家乐”,积极开展旅游体验项目,提升游客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