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将于7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9:14丨来源:伊犁日报丨作者:李亚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定于7月18日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开幕。届时该县将通过“1+30”项精彩的体验活动,打造别具一格的天马盛宴。

  6月23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了解到,2019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天马节)定于7月18日在昭苏县天马旅游文化园开幕。届时,该县将通过“1+30”项精彩的体验活动,打造别具一格的天马盛宴,让游客全方位体验昭苏全域旅游所带来的美感和视觉享受。

  今年天马节的主题为“马与全域旅游”。根据总体安排,开幕式将分三个章节,除了让游客感受一场不一样的草原盛会外,昭苏县还准备了包括2019年速度赛马赛事、2019年褐牛选优大赛、“天山论马”高峰论坛暨首届天马文化论坛、摄影、小视频作品大赛、马术表演、特色美食展、草原露营大会、自驾车骑游、彩跑马拉松赛、天马音乐节、美文征集大赛、丝路信使骑行活动、草原啤酒节、马术夏令营、“我和‘白马、王子’”相约天马故乡、知青生活体验、夏塔景区古道徒步探险体验、篝火野营体验、空中旅行体验等在内的五项精彩赛事、八项全民参与旅行活动、五项文化精品活动、六项炫目湿地系列活动、六项热推主题体验系列活动,让游客与“天马之乡”零距离接触,全方位感受昭苏浓郁的天马文化和草原文化。

  在昭苏,一日之内可以感受春夏秋冬,独特的自然景观、众多文物古迹、浓郁的民俗风情、美丽的草原风光、十万匹骏马、百万亩油菜花海、千万亩优质草原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今年天马节最大的亮点就是增加了很多群众可以参与的互动体验活动,增进了马与全域旅游的关系,将进一步推动昭苏县全域旅游业的战略升级,打响‘牧歌昭苏·天马故乡’品牌。”昭苏景区管委会营销科科长张萍说,今年是昭苏县举办的第26届天马节,节庆期间,还诚挚邀请从昭苏县各领域走出去的人回家乡看看,开展“情系家乡”座谈会,细数家乡的变化,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为家乡代言。(原标题: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7月18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