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踏寻“青色草原”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6:44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李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2日,“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达人正式开启踏寻“青色草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自然人文景观的旅程。

  6月22日,“达人西游第6季——踏遍胜景”网络主题传播活动走进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启动仪式在精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网络达人正式开启踏寻“青色草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自然人文景观的旅程。

  本季线下行走活动为期9天,以“踏遍胜景”为主题。达人们将参观游览果生康绿色有机枸杞种植基地、青葡萄农家乐、红山嘴景区、木特塔尔沙漠、小海子景区、巴音阿门景区、哈布图哈怪石峪、赛里木湖、克鲁格营地、温泉湿地公园、北鲵自然保护区、阿敦乔鲁“母亲石”景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等地。

  据介绍,本季“达人西游”创新活动形式、精细规划路线,采用“1+3”的线路设计,以博州为专场,带领达人深度游览博州景区景点的同时,邀请中央媒体记者走访塔城、吐鲁番、喀什等地,通过媒体记者、达人推介新疆的美景美食和旅游新业态等,展示真实的新疆。

  此次活动线下行走开展时间与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活动基本重合,达人们因此可以体验环湖赛的“速度与激情”。

  “达人西游”系列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创办,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知名博主等,实地体验新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乡村休闲等旅游业态,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喜马拉雅等平台,宣传新疆旅游,增进大家对新疆的全面认知。从2018年8月至今,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5季,邀请70余名达人参与,累计创造全网60多亿人次的传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