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昌吐石克”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

发布时间:2019-06-25 20:48:37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赵春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达成《“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乌昌吐石克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并推出“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惠民政策。

“从克拉玛依充满神秘色彩的世界魔鬼城,到吐鲁番最著名的火焰山,再到美丽的江布拉克,每个景点都让人充满向往!”24日,作为“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惠民政策实施后的首个旅行团成员之一,新疆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五彩新城社区优秀志愿者代表范桂川和其余99位旅行团成员共同踏上了探寻大美新疆的旅途。

当日,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石河子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达成《“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乌昌吐石克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以下简称《共识》),并推出“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惠民政策。

根据《共识》,乌昌吐石克五地将共建合作机制、共同开拓市场、共享公共服务、联动监督管理、共同宣传推介、落实优惠政策。大力推动游客互访,深入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合力打造新疆重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是五地《共识》的重要惠民举措,6月24日起至10月7日,五地居民凭居民身份证可享首批公布的百家旅游景区和文化场所5折及免费等优惠。其中,42家景区实行半价,60余家景区免费开放。景区名录将通过纸媒、电视、手机等公布。

从6月起,还有《党旗飘扬》庆“七一”红色经典主题京剧晚会、“丝路疆绣环游天山旗袍秀”、“夜楼兰”库木塔格沙漠实景舞台剧演出、《啊,我的军垦爹娘》跨界情景音乐会、八匹马市场啤酒音乐节等共计40项文旅活动邀请游客共同观赏和参与,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据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新荣介绍,在夏季旅游旺季推出重磅惠民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首批公布的百家旅游景区汇集了五地旅游资源中的精华,42家景区中很多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4A级旅游景区,在很多文化场所居民也可以享受5折及免费优惠。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我们还会继续推出半价优惠政策,通过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合力打造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让‘新疆是个好地方’深入人心。”朱新荣说。

在启动仪式上,五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还做了精彩旅游推介,发布了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展示了“一机游天山”智慧旅游项目。

当日,由爱岗敬业、民族团结、见义勇为等方面先进人物组成的“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中国好人首发团如期踏上行程。(原标题:“乌昌吐石克”达成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共识 合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出“百日游天山·一证惠五地”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