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琼结县第四届强钦青稞酒文化节等你来“醉”

发布时间:2019-06-22 15:49:43丨来源: 网信琼结 丨作者:田雨路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人间仙境,醉美强钦”,第四届琼结·强钦青稞酒文化节将于6月29日举行。

“人间仙境,醉美强钦”,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将于6月29日—30日在强钦林卡举办第四届琼结·强钦青稞酒文化节,品尝地地道道的青稞酒以及当地人满满的热情。

据了解,6月29日上午10点将举行青稞酒文化节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品强钦青稞酒,参观强钦庄园、农牧民党员教育基地,体验乡村自然风光,参观特色展区等活动,游客还可以观看拔河、倒立翻桶、藏式举重等传统体育竞技,并体验骑马、骰子、毽子、藏式台球等体育项目。当晚还将举行篝火晚会。

30日除参观和传统体育竞技与体验外,还将邀请琼结县艺术团、其他乡镇群众代表、拉玉乡各行政村代表演出。

据了解,青稞酒在藏语中发音为“羌”,是用青藏高原出产的主要粮食——青稞酿造而成的,是青藏高原的特色酒类,每逢逢年过节、结婚、生孩子、迎送亲友等喜庆场合都必不可少。

据史书记载,公元七世纪,文成公主远嫁吐蕃,把汉地先进的酿酒技术传到藏地,经过1300多年的历史变迁,以青稞酒为载体的藏族酒文化,以其特有的魅力享誉海内外。


强吉村地理路线图

(文:田雨路,来源:网信琼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