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黄沙皆有意 待到敖包来相会:通辽发布2019最新旅游宣传片

发布时间:2019-06-22 08:4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重磅发布了最新制作的旅游宣传片,短短五分钟便带领人们走进北方多民族世代驻牧的科尔沁草原,领略草原上的马嘶鹰鸣、羽箭破空,感悟沙漠里的驼铃苍茫、叮当作响,触摸历史的沧桑,聆听时代的回响。

5分钟领略科尔沁大地风光(视频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重磅发布了最新制作的旅游宣传片,短短五分钟便带领人们走进北方多民族世代驻牧的科尔沁草原,领略草原上的马嘶鹰鸣、羽箭破空,感悟大漠里的冷月黄沙、驼铃苍茫,触摸历史的沧桑,聆听时代的回响。

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安放你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往日的金戈铁马虽已远去,但气吞万里的豪迈与剽悍依然烙印在科尔沁的血脉里,让你能够在这里酣畅醉舞,释放本真。

“绿野黄沙皆有意,待到敖包来相会”,宣传片全景式展现了通辽的文化内涵、自然生态、民风民俗和美食特产,助力提升通辽文化旅游影响力,持续打响“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城市形象品牌,邀请海内外宾朋共赴一场科尔沁盛会之约。

据了解,科尔沁草原位于欧亚大陆草原最东端,属欧亚大陆草原的一部分。科尔沁草原拥有草甸草原、干草原、草甸、低地草原、沼泽等多种类型,是内蒙古乃至全国草原资源丰富、畜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重要牧区之一。

草原上毡房绽放如花朵

牛羊散作浮云飘

天然洗却繁华 放眼江山如画

河流滋润着辽阔的草原

冷月映照着苍茫的沙海

五彩的经幡沟通着人与天地

斑驳的墙面诉说着过往的沧桑

这里有传统的牧歌生活

这里有现代的文明印记

热情的通辽人民张开双臂,期待四海宾朋“敖包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