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数据创新应用大会在“草原云谷”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10:26:4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 曹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0日,2019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在被誉为“草原云谷”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办。

6月20日,2019大数据创新应用与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大会在被誉为“草原云谷”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办。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致辞(摄影:曹桢)

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乌兰察布作为大数据发展的重要一极和深度参与者,近年来紧紧抓住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机遇,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产业的主攻方向,着力发展大数据应用与创新,推进大数据向各领域广泛渗透、向各行业深度融合,一条“从云到端”的全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大数据国内领先地位已基本确立。

费东斌说,乌兰察布发展大数据前景可期、大有可为。乌兰察布将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环境,挖掘大数据“钻石矿”、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奋力谱写“数字中国”建设的乌兰察布篇章。    

会议现场(摄影:曹桢)

本次大会由乌兰察布市政府等主办,主题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会期两天,将举行高峰论坛、圆桌对话、产业对接会和商务考察活动。会议期间,两院院士、国内外专家、科研领头人、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将围绕主题,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数字政府、电子政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文旅、智慧金融、医疗健康、地理信息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