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天的昭苏 看全国最美的花海

发布时间:2019-06-19 20:20:05丨来源:人民旅游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昭苏是“全域旅游”的代表,只要踏进了昭苏,看到的一切都是美景。

马上就要7月了,昭苏的花海已经开满了!

听说一旦错过了夏天的昭苏,就意味着错过了最美的中国。

这个夏天,我们去昭苏!

昭苏在哪儿?它是新疆伊犁的一个县。

整个昭苏没有门票,也没有专门的景点,

昭苏是“全域旅游”的代表,所以你只要踏进了昭苏,看到的一切都是美景!

昭苏是伊犁最凉快的地方,也是新疆唯一没有荒漠的县城,

它有不输给门源的百万亩油菜花,也有媲美薰衣草的紫色海洋,更有不输呼伦贝尔的大草原……

去昭苏,看花海

昭苏最美的是三种花海,油菜花海有百万亩,与天山雪山呼应,是全国油菜花中开花最晚的,7月初开,但花期最长!将近40天。

大片大片的紫苏花海,看上去特别像薰衣草,拍照超级梦幻!

除此之外,昭苏还有成百上千亩的向日葵!一望无际的金黄色。

去昭苏,看草原

昭苏是新疆唯一一个没有沙漠的县,除了山河森林,其余全是草原。

昭苏草原是被群山环绕的,所以特别凉爽!到处都是蓝天白云,绿草骏马……

其实你自驾的一路,能看见太多草原,但昭苏草原你要下车来看一看。

能住一晚更好了,晚上看看漫天的星空,早上起来看看羊群。

去昭苏,看夏特古道

夏特古道是嵌在丝路上的一条险道,所以名气最盛,让许多驴友们魂牵梦绕!

它是新疆三大徒步路线之一,长度仅为100公里,是伊犁通往南疆的唯一捷径。

在这里,可以看到原始的林地,以及木扎尔特冰川。走独木桥和渡河,是徒步夏特古道必然经历的!

去昭苏,看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从伊宁到昭苏,这一路的风光不输独库公路!

最叫人感到惊艳的,还是昭苏到夏塔古道的几十公里道路,大片的田野,大片的花海和麦浪。

当然这条公路也是很险的,翻越了天山,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公路两旁,草原上,马场里,房屋前,处处都有马的身影。

去昭苏,吃美食

都已经来到了新疆!来到了昭苏!大盘的羊肉就要端上来了…

手抓羊肉

烤全羊

烤羊肉串

草原大盘鸡

炒拉条子

烤馕

怎么去昭苏?

建议动车或飞机到乌鲁木齐→再坐火车或者飞机到伊宁→抵达伊宁后租车自驾玩去喽!

(原标题:去昭苏看全国最美的花海,出品:民生周刊新媒体事业部,参考另一半星球、知乎、昭苏零距离,图片来自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