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来到阿右旗献歌献舞

发布时间:2019-06-19 10:02:4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宏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来自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19名乌兰牧骑队员深入阿右旗偏远苏木镇、农牧民家中、边防哨所,为当地居民和驻军部队送去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日前,来自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19名乌兰牧骑队员深入阿右旗偏远苏木镇、农牧民家中、边防哨所,为当地居民和驻军部队送去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在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演出时,乌兰牧骑队员们早早搭起了演艺车,随着旋律欢快的器乐表演,拉开了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和阿右旗乌兰牧骑联合文艺表演的帷幕。由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带来的原生态组合表演棍都林、长调《本奔希里》及舞蹈《游牧阿鲁科尔沁》等精彩节目让前来观看的居民享受到了东部地区乌兰牧骑别具特色的精神大餐,现场掌声雷动。随后,由阿右旗乌兰牧骑呈献的歌曲《问候》《新时代青年》、四重唱《永远的乌兰牧骑》等节目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在边防某连演出时,虽然正午骄阳似火,却无法阻挡乌兰牧骑队员们和官兵的热情,一首首悠扬的歌曲,一支支婀娜多姿的舞蹈,让观看演出的官兵们沉浸在军地深度融合、军民一家亲的浓郁氛围中。

“今天很荣幸能在驻地欣赏到千里之外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的精彩演出,他们呈献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在炎炎烈日下练兵备战、戍边戍防的战士带来了动力。”观看演出的边防某连战士刘伟说。

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队长乌仁夫说:“我们来到阿右旗交流演出,和当地乌兰牧骑联袂出演,为当地农牧民和驻军官兵进行宣传、演出,既了解了当地的优秀民族文化,又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让我们的专业创作和演出水平有了互补提升!”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从6月5日全面启动“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阿右旗与阿鲁科尔沁旗两地确定进行互访交流演出。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此次为期3天的演出结束后,7月2日阿右旗乌兰牧骑将赴阿鲁科尔沁旗,为那里的农牧民送去精彩节目。

(原标题:阿鲁科尔沁旗乌兰牧骑来到阿右旗献歌献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