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0:58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施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

6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和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从2017年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形成了震慑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看,一些部门单位在政治站位、机关党建、干部监督管理、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标准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跟党中央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把监督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摆在巡察工作首要位置,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官不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整治“四官”等重点任务加强巡察监督。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科学确定时间频次,优化配置工作力量,创新巡察方法路径,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联动巡察、机动式巡察与巡察“回头看”等多种巡察方式,强化市县联动巡察,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整改不放松,压实压紧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定期调度并加大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力度。巡察办要密切跟踪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进展,统筹做好巡察整改督查验收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被巡察党组织要延迟集中整改期限或责令重新整改,并进行约谈和通报;对整改责任不担当、整改态度不端正、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原标题: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李杰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