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安集海大峡谷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9:26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新疆塔城有一处神奇的秘境,它被称为“从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的河流与峡谷”,是隐秘在天山北麓的色彩之源。红山,黛崖,青峰,绿岛,碧水,在这里相映成趣,构成了中国色彩最丰富的大峡谷——安集海大峡谷。

在新疆塔城有一处神奇的秘境,它被称为“从现代派抽象画里流淌出来的河流与峡谷”,是隐秘在天山北麓的色彩之源。红山,黛崖,青峰,绿岛,碧水,在这里相映成趣,构成了中国色彩最丰富的大峡谷——安集海大峡谷。

安集海大峡谷,位于新疆伊犁州塔城地区沙湾县安集海镇以西的天山北麓地质断裂带,也称为红山大峡谷。

发源于天山山脉的安集海河,通过长年冲刷,在通古特附近冲出天山峡谷,在天山北坡下形成了规模宏大的冲击扇。河谷冲积扇规模宏大,以伞形向北张开,堪称地质奇观。

由于安集海河切开的是堆积沉积物,这种物质相对疏松,当长年累月遭受流水与风力侵蚀,便形成幽深的沟谷。

在大自然鬼斧神工下,河流活脱脱将大地切割开来,形成一道道错落有致的沟壑。

安集海峡谷两侧由红、黄、蓝、绿、褐和紫色的砂石形成断层,经历上万年的风雨侵蚀和水流冲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一条色彩多变的幽深巨谷,层层褶皱卓显出无比的苍劲和壮丽。

色彩瑰丽,沟壑、险峰密布,好似飘在天山北坡的绚丽彩带,令人叹为观止。

河谷里蜿蜒流淌的辫状河流,千转百回。

刀劈斧削的崖壁,蜿蜒曲折的流水,气势磅礴的深谷,色彩斑斓的奇石,构成一幅恢弘、壮阔的巨幅抽象画卷。

峡谷、雪山、断崖、草场、流水交相辉映,巧夺天工。

当你站在山顶,从刀削斧劈的崖壁上往谷底看,会不由被深谷的气势所震慑。

河流在谷中蜿蜒流淌,潺潺的水声,仿佛在讲述古老的故事。

绚丽的色彩,恢宏的气势,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

不同的时刻,变换的天气,会给峡谷披上多彩的“衣裳”,带来不一样的美。

不同的时刻,变换的天气,会给峡谷披上多彩的“衣裳”,带来不一样的美。

大地被平整地切割开来,形成地质奇观。

这条被称为中国版“科罗拉多”的壮美峡谷,至今低调神秘,初到这里的游人无不为它的瑰丽、磅礴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