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草原敖包旅游节在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7 13:15:58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美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5日,第六届草原敖包旅游节在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盛大举行。

       6月15日,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境内的红石崖国家生态公园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第六届草原敖包旅游节正在这里盛大举行。

       “敖包”,也叫“脑包”“鄂博”,意为“石碓子”,以石块堆积而成,最初被草原牧民作为路标和界标,后来逐步演变成祭祀山神路神、祈求丰收、平安的象征物。祭敖包是蒙古民族传统的习俗,是草原民族崇尚自然的表现形式之一。红石崖国家森林生态公园(红石崖寺旅游区)有天赐草原,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都会举办祭敖包旅游节。上午9时,祭祀活动开始,烤全羊、羊背子、马奶酒、奶制品,焚香燃灯、诵经……传统的祭敖包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还是第一次在这个季节来看草原,一碧千里,牛羊成群,还有蒙古族传统民俗活动,真的是很美。”来自北京的游客刘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草原敖包旅游节期间,除了传统的祭敖包活动,还举行了大型民族歌舞、搏克、赛马等独具草原特色的表演,吸引了游客上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