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19-06-17 11:16:4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魏婧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5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正式拉开战幕,首场分站赛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和包头市达茂旗同时开赛。

  6月15日,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正式拉开战幕,首场分站赛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和包头市达茂旗同时开赛。

  在“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盟举行的分站赛,设置了1000米、2600米速度赛,套野马比赛,长距离5000米、8000米和16000米耐力赛,近千名骑手和赛马爱好者齐聚一堂,感受赛马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首日的激烈比拼,骑手贺喜叶乐图将两项冠军收入囊中,他驾驭的“穿云箭”获得1000米速度赛的第一名,2600米1.5米以上马组别冠军则被他驾驭的“坐标”收入囊中。

  达茂旗站的比赛进行了6000米1.42米以下速度赛、4000米1.42米以下走马、8000米1.42米以上速度赛、4000米1.42米以上混血走马四个竞赛项目。

  上午9时许,6000米速度赛马比赛率先开闸。骑手们策马扬鞭,16匹赛驹如闪电般在赛道上狂奔,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鄂尔多斯市的骑手赛巴雅尔险胜对手,摘得6000米速度赛马的冠军。武川县的杨乐、达茂旗的马苏海、呼和浩特市的王永,分获另外三项比赛的冠军,冠军奖品均是一匹2岁的蒙古马。

  在接下来的5个月中,中国·内蒙古马赛暨第六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将在全区11个盟市进行分站赛、邀请赛,最终的决赛将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一共将进行重点赛事超过34站,比赛场次超过100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