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狠抓干部教育培训 全力推进干部素质提升

发布时间:2019-06-14 21:25: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组织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紧密结合组织要求、岗位需要和干部需求,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培训质量,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内蒙古通辽市紧密结合组织要求、岗位需要和干部需求,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强化培训质量,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围绕“一个目标”,把准政治方向

始终把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目标,把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列为各类主体班次、专题班次重点培训内容,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教学安排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1个月以上的班次要安排学员进行党性分析,确保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总课时的20%。

突出“三个精选”,提升能力素质

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各类干部中精选培训对象,围绕政治理论、形势任务、专业能力、知识培训等主题精选培训内容,依托各级各类党校(行政学院)、党性教育基地、高等院校精选培训基地,立足不同岗位、不同层级、不同对象、不同问题、分类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做到“抓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年初以来,已举办主体班次10期,培训各类干部1089人次。

做到“三个跟踪”,强化培训质量

训前从课程设置、饮食住宿、学员调训、学员分组、党支部及班委会成立等环节入手做好跟踪服务,保证教学管理工作流程规范有序。训中严肃纪律,严格考勤,对培训工作及学员参学情况跟踪管理,转变学员学与不学、学好与学坏一个样的观念。训后通过问卷、座谈等形式,充分听取参训学员对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师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制1个月以上培训班,组织结业考试,做到跟踪考学,掌握培训后的提升程度,并对学员学习笔记、调研报告、培训总结量化打分,作为学员鉴定依据。

(通辽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