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走进安代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2019-06-14 21:05:2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郭洪申刘向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走进中国安代艺术之乡——库伦旗,拉开了“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通辽站演出的序幕。

6月12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走进中国安代艺术之乡——通辽市库伦旗,拉开了“全区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月”活动通辽站演出的序幕。

当天,库伦旗和阿拉善左旗两支乌兰牧骑成立了联合演出服务队深入到武警通辽支队某部、库伦旗阿其玛社区进行演出,为武警官兵和社区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武警通辽支队某部官兵张忠豪说:“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的演员唱的一首关于部队的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感觉特别亲切!”

演出后,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队员王子旭告诉记者:“从库伦旗学会了安代舞,回去之后,我们要在这方面借鉴一下,为我们当地群众表演这美丽的蒙古族第一舞!”

库伦旗乌兰牧骑队长傲根介绍,两地乌兰牧骑将利用6天的时间,深入库伦旗农村牧区、社区、学校等开展6场联合演出,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通过两地乌兰牧骑的联合演出交流,我相信两支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团队一定会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中共同提高、共同发展。接下来几天,我们将携手在农村牧区、学校等进行演出。本月19日,我们乌兰牧骑还将前往阿拉善左旗开展交流演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艺术方面的需求,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美好生活。(原标题: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走进安代艺术之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