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双印摄影作品赏①丨马儿从草原彼端跑来 陪我们走过漫长岁月

发布时间:2019-06-07 08: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董双印 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从董双印这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作品不难看出他对自然风光与人文的钟爱。风景在路上,也在心中,看到的是风景,记录的是情怀,这是他热爱着的这个世界。

蒙古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马品种之一,是蒙古族人民最亲密的朋友。辽阔草原,天赐神骏,千百年来,这片草原上的人与马已经是血肉相连。

草地撒欢

在草原上,游牧民族骑着马探索远方,追寻更丰美的牧场;每逢牛马肥壮的夏季,草原人便开始酿制醇香的马奶酒,酝酿出满满的祝福;年轻人凑到一起,少不了要比一场赛马,跑得最快的赛马手、技艺最娴熟的套马手总能收获人群中最多炽烈的目光。

驯马

马英武的气质、矫健的身姿和灵敏的动作,让它成为牧民眼中神圣的动物、长生天派来的使者,将会给草原带来美丽富饶,抚慰着牧民善良纯洁的心灵。牧民在远行时,老母亲会用勺子把酸马奶向天洒散,祝福远行的孩子和亲戚朋友一路平安。

驰骋在草原上

千百年来,草原上一匹匹或轻灵、或暴烈、或羞涩、或活泼的骏马陪伴着一代代牧民走过漫长岁月,融入草原儿女生产、生活和文化的方方面面。没有人能够想象出,没有马的草原会是怎样的寂寥与荒芜;也没有人能够想象出,失去马的牧民会是怎样的孤独与彷徨。

放牧生命

从董双印这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作品中,不难看出他对自然风光与人文的钟爱。风景在路上,也在心中,看到的是风景,记录的是情怀,这是他热爱着的这个世界。          

雪原套马

抱团取暖

回家的路

风雪赛马

奔马过河

套马

牧马人

【个人简介】

董双印,男,蒙古族,1962年6月生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学考察委员会委员、内蒙古通辽市艺术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科尔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国际摄影大赛金牌得主。

董双印长期坚持业余摄影艺术创作,足迹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拍摄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先后有100多幅作品在国内影展中入选并获奖;另有360多幅(次)作品分别入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摄影展览并获奖,其中荣获国际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3枚,其它奖6项。

(文:苏文彦,供图:董双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