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新巴尔虎右旗举办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21:22: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周美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面向全社会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美丽新右旗,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并组织了知识竞赛、现场参观、捡拾垃圾等系列活动。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环境保护局以此为契机,联合宣传部、团委、妇联、科协、baigali环保志愿者协会面向全社会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美丽新右旗,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发出“争当环境保护引领者、践行者和守法者,以实际行动保护和建设家园”的倡议。

活动现场,新巴尔虎右旗环保局联合Baigali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新巴尔虎右旗“六五环境日”环保知识竞赛吸引了40余名参赛选手。选手们轮流作答,每位参赛者有三个胸贴,以答错题摘胸贴的方式淘汰选手,主持人根据蓝色、红色不同颜色的胸贴选择蒙古语、汉语双语提问,随着难度越来越大,比赛也越来越精彩。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新巴尔虎右旗“六五环境日”环保知识竞赛

最终,一位27岁小伙子李宁脱颖而出,勇夺冠军,他说:我是Baigali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一名成员,平时跟着环保志愿者们一起做环保公益活动,今天参加知识竞赛让我了解更多的环保知识,收获很多,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环保志愿者协会,每个人多做一些保护环境的事,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美丽。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新巴尔虎右旗“六五环境日”环保知识竞赛

随后,新巴尔虎右旗旗环保局、团委、妇联分成3个小分队来到呼伦湖沿岸,徒步捡拾湖边的塑料袋、塑料瓶、废弃渔网、生活杂物并进行垃圾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出大量水域垃圾

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来到市场,向商户及过往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倡导大家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引导群众共同关注和监督在生产、生活中的不环保、不文明行为,让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宣传环保,自觉保护环境。

当日,新巴尔虎右旗旗环保局工作人员还带领环境友好学校乌尔逊学校师生代表们参观了污水处理厂,通过现场参观、工艺讲解、微生物观察等,使学生们了解污水处理的方法和流程。

(文:周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