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鲁特旗民警为牧民转场夏营地“护驾”

发布时间:2019-06-04 11: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宁大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日夜奋战在100多公里远的战线上,为全苏木500多位牧民、3000多匹马、5万多头黄牛转场夏营地提供安全保障。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局格日朝鲁派出所民警日夜奋战在100多公里远的转场战线上,为全苏木500多位牧民、3000多匹马、5万多头黄牛转场夏营地提供安全保障。

羊群在转场路途

扎鲁特旗格日朝鲁苏木是通辽市地区唯一有夏营地的苏木。今年从6月1日开始,牧民们赶着牛、马,拉着蒙古包和生活用具,利用二至三天的时间来到距离村屯100多公里远的夏季牧场,开始为期100多天的游牧生活。民警也在专场中跟随“护驾”,除了向牧民提供必要的交通设备、药品外,还向牧民宣传生态保护知识。

转场休息中民警向牧民宣传安全知识

民警帮助牧民将体力不支的小羊羔抱上车

转场途中的牛群

民警帮助牧民找回在迁徙中走失的牛犊

(摄影:宁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