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无烟日遇上国际儿童节:戒烟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9-05-31 22:16: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与六一儿童节相邻,霍林郭勒市开展系列活动,希望以此来避免下一代遭受烟草的危害。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收到最好的礼物就是爸爸告诉我,他要戒烟了,以后再也不吸烟了!”“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我希望爸爸能把烟戒掉,和我们小朋友一起过六一保护我们的地球”……5月31日,在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民族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戒烟标示,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与六一儿童节相邻,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开展系列活动,希望以此来避免下一代遭受烟草的危害。

幼儿园老师教孩子认识禁烟标示

让世界“无烟”是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为广泛宣传吸烟危害,加强幼儿对无烟日的了解,霍林郭勒市民族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禁止吸烟”的标记图片让幼儿回忆生活中对香烟的认识,通过动画、图片、故事等宣传渠道向孩子们宣传吸烟后造成的危害和“世界无烟日”的意义,并发起“小手牵大手”劝阻家人的活动,同时向家长倡议“不要让我们的孩子吸二手烟”,让世界“无烟”是献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创城志愿禁烟劝导员正在对吸烟人员进行劝导

创城志愿禁烟劝导员为孩子营造一个“无烟”世界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无烟”世界,创城志愿禁烟劝导员走上街头、医院、校园,通过发放戒烟宣传材料、现场劝导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吸烟及吸二手烟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并为大家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号召广大公民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人们远离烟草,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无烟的健康成长环境。

百米画卷绘制“无烟”世界

百米画卷绘制“无烟”世界

霍林郭勒市第一小学西校区的同学们在百米画卷前,围绕“无烟”世界主题,展开丰富的想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绿意盎然的地球,干净整洁的城市,自由飞翔的和平鸽,一幅幅稚嫩的画卷表达了孩子们对“无烟”世界的向往。

(文:姜雪婷,图:马金鑫、邵美琪)